favicon
財團法人藏應宏道基金會
ZANG YING MORAL PROMOTION FOUNDATION

追蹤我們

ABOUT US

intro
01_img
01_title

「財團法人藏應宏道基金會」應大家之盼求,終於得以成立了。基金會之成立,除了景仰、緬懷郭公騰芳–藏應祖師一生謙沖為懷、淡泊清高的典範,及其畢生奉獻的流風遺澤外,更期許在這多變的時代中,讓世人得有一盞明燈可資遵循,如同那日月一般,使祖師的光輝和煦的照射大眾,導引世人向善、向道,獲得人生至高的幸福。

 

郭公一生表現之德性和智慧,真可謂一代宗師而不愧。為慰宗師郭公在天之靈,期能繼續郭公未完成之志業,共同為提倡正信宗教信仰,安定社會民心,增進人類福祉而努力。我們希望藉由基金會 的成立,可以讓郭公在世所秉持度人濟世的宏願及一生的修為行誼,得以成為效法的榜樣,讓郭公的精神時時都活在我們的心中而長留人間。

02_title
02_icon_1

輔導青(少)年及社會大眾,宏揚古聖先賢之哲理,傳承中華文化本源。

02_icon_2

淨化青(少)年及社會大眾之心靈,並培養其關懷社會暨服務社會人群 之健康思想與志願。

02_icon_3

舉辦演講、講座、培訓等方式以教化人心,並培養對生命的認知、尊重與實踐。

02_icon_4

推行其他有益青(少)年身心健康及達成本會宗旨之活動。

02_icon_5

配合辦理社會公益慈善活動,落實服務人群之精神,促進祥和的社會風氣及人間淨土之願景。

03-title

本會位居南台灣-高雄市九如二路(高雄後驛附近)約莫於八十九年間,董事長郭國賢先生 為紀念其先父 郭騰芳先生【道號「藏應」祖師】一生行誼;乃召集弟妹及祖師學生,籌畫成立基 金會草案,經一番努力,遂於九十一年四月十一日,向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申請成立,並以「 財團法人藏應宏道基金會」為會名;經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審核許可。

 

於九十一年五月二日以青參字第091300091號函許設立,九十一年五月十一日召開本會第一次 董事會議;同年七月十七日就高雄地方法院,完成法人設立登記公告。

 

於九十一年八月四日舉行基金會成立大會,當日大會圓滿成功而開啟社會服務里程碑的第一步。

 

同年十月中旬,設立「財團法人藏應宏道基金會」網站,希冀能使更多的社會人士了解基金 會源始及動向,更方便協助本會推行各項會務活動;爾後開辦漢語文教學班以及聘請海內外學者 講演有關宗教與心靈的提升。

 

九十二年以推動生命關懷教育為主軸,辦理各項講座及徵文活動,以培養對生命的認知、尊 重與實踐。

 

九十三年間辦理志工基礎及進階訓練,推廣志工服務志願、落實服務人群之精神。

 

九十四年初本會配合社會局辦理社區型長青學苑,嘉惠銀髮族長輩終身學習機會,落實社會 公益活動。 同年六月董事會進行第二屆董事改選工作圓滿完成,新聘董事皆學有專精且於社會貢獻卓著, 期能繼續發揚本會宗旨及推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。

 

九十五年度起本會將於春節前與暑期間分別舉辦有關「青年學子寫春聯賀新春」以及「人際 溝通、自信心培養與與自我魅力開展」等系列活動,期使培養正確價值觀並能關懷社區、服務鄉里。

 

同年度起開辦社區「經典與生活」系列講座以及「生命關懷健康講座」以提升社會民眾之人文素養與精神生活,同時本會也將陸續尋求與社區里鄰做結合,期能順利推廣本會之各項會務。

 

九十六年度延續九十四年及九十五年之工作項目並且擴大辦理「經典與生活」講座以提升社會民眾優質的生活文化;同時重新建構本會網站,期能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本會的運作進而順利推廣本會之各項會務。

04_title
04_logo
merge
Slide

以精神言﹕元精、元氣、元神

意即﹕天、地、人三才元晶

宗教神學象以﹕元始天尊、靈寶天尊、道德天尊

代表 ﹕ 道教崇高至極表號

Slide

太極表號
象以﹕太乙真氣一真法界
代表 ﹕天地間浩然正氣

Slide

象天 ﹕ 天、地、人
在天 ﹕ 日、月、星
在地 ﹕ 水、火、土

在人 ﹕ 精、氣、神
意為 ﹕ 真、善、美
代表 ﹕ 三界萬靈

Slide

象徵 ﹕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
代表 ﹕ 在塵不染

board_title

名譽董事長

郭李碧月

董事長

郭曜豪

董事

王秋碧

何永成

陳寶珅

張芳榮

許群英

郭玲妙

郭祐任

廖金發

葉玲玲

戴政盛

organizational_title

組織名單

執行長 郭貴梅

執行助理 黃連金

公關主任 許文祥

總務主任 郭鳳室

活動主任 莊清榮

推廣主任 陳平城

affairs

本分類下沒有文章喔!